不知道怎麼了.今天腦海裡浮現的全是中學時的點點滴滴.


老師、同學、學長姐、校長、教官、舍監.....


網路上找到這些照片.真的讓我震驚.學校怎麼會變成這樣啊?


這裡.有歡笑、有淚水.....鐵血教育的【崇先】.這個讓我又愛又恨的學校.已經徹底成為歷史!



學校大門.完全無法相信這是我的母校!哀!


雲林縣 大埤鄉尚義村6號.


在國中二年級時轉學來到這裡.父母親自送我到學校.


母親離開前.眼眶泛著淚光告訴我︰"在這裡要好好讀書.好好照顧自己".


望著父母離去的背影.我哭了好久.......我哭不是因為離開親人傷心.


是心想"這下我死定了....不知道可不可以活著離開...."



進了大門後一長排的椰子樹...


記得這條路是每天校車要進出的地方.也常常可以看到董事長的高級轎車穿梭其中.



沿著椰子大道走到底就看到這座蔣公銅像.旁邊記得有一棟是餐廳.


住校生三餐全在餐廳裡解決.早上有時吃豆漿饅頭.有時吃清粥小菜.



上圖"崇實樓"是sally來崇先住的第一個宿舍.現在看來像鬼屋一樣..


記得以前旁邊有一座矮房.前段是男生浴室後段是女生浴室.另一邊是晒衣場.


一樓是國中部女生宿舍.二樓是國中部男生宿舍.


sally住的是一樓左邊最後一間.六個女生住一間.上下舖的木製床.


晚點名後入口的鐵門舍監就會上鎖.每個人都出不去.就像犯人一樣....


晚上時躲在被子裡點著台燈熬夜看書.偶爾會自己一個人躲在被子裡偷看電視.


肚子餓時就利用鋼杯和電湯匙煮泡麵吃.


半夜時也常和室友們窩在一起聽"司馬中原"說鬼故事....又怕又愛聽!


崇實樓旁邊是校車停車場.前面一大塊空地是籃球場.常常看到籃球隊的學長在這裡打籃球.


崇實樓的對面樓是高中部男生宿舍.那裡是女生止步的禁區.



董事長和劉祕書的別墅.在學校裡蓋別墅全台灣可能很少見吧!


學校每天都有安排固定的學生進去裡面整理打掃.


現在想起來才知道學校把學生當外勞在用.那時都還小不以為意老師叫就去....


別墅後面較高的那棟一樓是福利社.二樓、三樓是高中部女生宿舍.sally也曾在這宿舍住過一段時間.


當時是和7個高中部學姐住一起.8個人住一間房.


我最小所以學姐們都叫我"細漢仔".學姐們都很疼我照顧我.



這樹後的樓應該就是國中部的教室吧?看不清楚...無法確定....


晚上晚自習時校長的屁股口袋裡會插著藤條巡堂.就像阿飄一樣隨處出沒.


打瞌睡的、講話的、不專心的全叫出教室毒打一頓.真嚇人!


這樹下的鐵椅.是sally和同學下課聊天談八卦和偷看學長的地方.



這棟應該是高中部的教室.


這走廊是每次期中考後高中部學長姐受刑的地方....



這裡曾是sally每天在學校裡走動的地方.


樹下夏天很涼快!中午午餐時間和下課時間可以聽到廣播社學長姐播放流行音樂.



這女生宿舍"崇藤樓"是後來才蓋的.sally剛來學校時.才剛在蓋.畢業前一學期蓋好了.


sally就移到最上面那層樓宿舍裡住一學期左右.


國中部和高中部都集中住在這棟新樓裡.只記得女舍監長長的頭髮.每天打扮得很漂亮.....


這棟樓當時就鬧鬼.晚上常常可以聽到頂樓有人走動的聲音.



操場現在已經完全被長長的雜草淹沒了.也完全看不到跑道了.只剩下司令台孤單的在一旁.


對面那棟樓是餐廳和禮堂.是聽演講和舉行畢業典禮的地方.


好像是因為董事長動用了學校資金的問題.使得這個曾是台灣數一數二的高級私立學校荒涼了.


這裡是無數崇先人共同的回憶.如今落得如此狼狽下場.令人無限感傷!真的很可惜....


以前常常因為考試考得不好被老師打手心.打到整個手掌都腫了起來.有時還流血.


耽心星期六回家時會被父母發現.就會在回到家前去藥房買紗布把手包起來.


當父母質問時就說是上體育課時不小心受傷的.....


楊尹通老師、師母、林萬來老師、劉世明學長、張瑛姍學姐、


許嫚茹、陳美玲、曾慧津、劉美幸、徐惠雯、蔡偉凡、蔡慕凡、蔡沛龍、....


還有很多sally一時想不起名字的同學們(不要打我).......


不知道你們現在在那裡?不管你們身在何處.都祝福你們幸福快樂!我好想你們!


圖片來源︰malukooo


 


註︰這段期間在網路上找到了蔡偉凡、蔡慕凡.也找到了目前在石榴國中任職學務主任的楊尹通老師.曾慧津、簡誌宏、陳博全、隔壁班的謝家興也因為看到這篇文章找到了我!非常感謝你們!你們都要身體健康.期待我們相聚的那一天!


2011.12.30加註︰
強大的網路世界.讓一個個失聯的同學和老師全都聯繫上了.真的很感動....2012.1.15將在斗南舉辦23年來第一場同學會.也是楊尹通老師的歡送會.老師即將在今年從石榴國中退休.退休後要回到金門老家.金門那麼的遠.相信見面的機會愈來愈少了.所以希望看到訊息的同學趕緊聯絡上.一起來個難忘的約會吧!


歡迎同學加入崇先臉書社團︰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groups/2668368166972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